•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加拿大一国际论坛决定向蔡英文颁奖 中使馆:坚决反对

2021-05-06 09: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决定向蔡英文颁奖答记者问。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消息,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5日就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决定向蔡英文颁奖答记者问。针对有记者问:5月3日晚,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宣布将向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颁发2020年度“麦凯恩公共服务领袖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表示,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向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颁奖,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加关系的政治基础。任何炮制“一中一台”、“两个中国”的图谋都将注定失败,任何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痛击。

  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即取消向蔡英文颁奖的错误决定,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