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强调持续深化“惠台暖企”行动

2021-04-30 09: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郭军 陈碧珺)4月29日,广州市召开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广州市将围绕“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持续深化“惠台暖企”行动,落实落细广州“60+15+10”惠台政策措施,支持台商台企参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要着眼广州在全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围绕“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持续深化“惠台暖企”行动,落实落细广州“60+15+10”惠台政策措施,支持台商台企参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三引”工作,加快出台贯彻“农林22条措施”的实施指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政策、送服务、送平台和助力台企开拓市场、助力台企转型升级的“三送”“两助”服务,切实让台商在广州开心、顺心、安心。

  同时,会议还强调,要持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统筹运用全市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等优势资源,擦亮穗台交流交往活动品牌,不断深化穗台交流合作和人员交往,做到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推动穗台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高地,深入实施“五乐”计划,优化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功能,加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推动穗台港澳青年交流互动,以高品质服务保障,吸引更多优秀台湾青年来穗追梦、筑梦、圆梦。(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