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在京签约筹建

2021-04-28 18: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北京讯 (记者 李忠杰 尹赛楠)28日下午,海峡两岸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筹建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北京市台办、天津市台办、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处、全国台企联、天津市台协、中国联通北京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负责人,两岸及港澳媒体和互联网公司,两岸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中国联通北京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与中国台湾网共同签订筹建协议,将为实验室功能开发提供理论和互联网技术支持。天津市台办还与中国台湾网签署了项目入驻合作协议。

  仪式上,中国台湾网副总经理张娜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海峡两岸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是新形势下探索两岸交流新模式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落实为台商台青办实事的实际举措。中国台湾网将发挥5G技术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优势,将实验室打造成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展示台企优质品牌的平台、培育两岸电商人才的平台、沟通两岸青年情感的平台,用中华文化凝聚两岸民心,用互联网技术提升台企品牌形象,用实战经验培育两岸电商人才,用真情实感帮助台湾青年融入大陆。

  天津市委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和中国联通北京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总经理张旭分别代表合作签约方致辞;台湾青年刘博仪作为台青代表发言;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田丽、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书记卢迪分别围绕“两岸电商直播的现状与未来”、“5G时代的全媒体传播”作了主旨演讲。

  仪式上,与会嘉宾还体验了AI智能语音播报、全息投影和沉浸式VR等新媒体技术,观赏了汉服走秀以及古琴、插花等表演活动。(完)

中国台湾网副总经理张娜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台湾青年刘博仪作为台青代表发言。(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书记卢迪作主旨演讲。(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田丽作主旨演讲。(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中国联通北京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与中国台湾网共同签订筹建协议。(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天津市台办与中国台湾网签署项目入驻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签约仪式现场,“雅韵华章”汉服秀成为一道亮丽风景。(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