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明本固根·两岸国学名家十五讲》新书发布会暨两岸国学中心三周年庆活动在京举办

2021-04-24 11: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明本固根·两岸国学名家十五讲》新书发布会暨两岸国学中心三周年庆活动在京举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4月24日,《明本固根·两岸国学名家十五讲》新书发布会暨两岸国学中心三周年庆活动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国台办宣传局、北京市台联、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工作部等相关负责人及新书作者等六十多人齐聚一堂,共品国学经典。

  《明本固根·两岸国学名家十五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荟萃了楼宇烈、成中英、金春峰、安乐哲、李存山、李景林、杜保瑞等十五位海内外国学名家的讲座,探讨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展现其特色魅力。此次讲座主题围绕着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儒、释、道三大传统,涵盖经典、文字、思想等诸多方面,精彩纷呈、新见迭出。

  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文化产业中心总监蒙少祥在致辞中表示,《明本固根·两岸国学名家十五讲》汇集了两岸国学大讲堂众多讲座专家的学术精粹,是不可多得的国学巨制,是两岸国学中心三年来具有重大意义的标志性成果。

“何以兴继——两岸学人的文化传承使命”国学对话在活动中同步开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北京台湾会馆是联系两岸同胞的重要桥梁,是台湾与大陆、台湾同胞与祖国联系的历史见证。”平潭两岸国学中心负责人游文娟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国学中心所处的平潭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天时,沐骨肉同胞血脉亲情之人和,是台胞台企登陆祖国大陆第一家园的桥头堡。

  据了解,平潭两岸国学中心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两岸国学论坛、33期两岸国学大讲堂、6期两岸青年国学研习营和12期“遇见国学”系列微直播。游文娟介绍,下一步,平潭两岸国学中心将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打造两岸学者专家智库,围绕国学文化战略研究、两岸国学研讨交流、优秀文化弘扬推广等方面汇聚海峡两岸乃至全球学者智慧力量,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助力平潭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完)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