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单车天使”公益活动开启海峡两岸志愿者招募计划

2021-04-08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活动。(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近日,第九届台湾单车天使协会正式面向海峡两岸招募志愿者。据主办方介绍,“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活动(以下简称“单车天使”活动)是两岸唯一以骑行为载体的体育公益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活动总累积骑行里程超过一万一千公里,历经两岸51个城市,历届两岸志工210人。这是一个由一位老师与一群志工,共同发起的爱的“骑迹”。

  据了解,“单车天使”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帮助了6所学校、两所育幼院的共330名小勇士,骑行里程累积11000公里。同时,有45家两岸企业、协会对活动提供了支持,7个省及直辖市等50个地方主管机关单位对活动给予协助,4位演艺明星对活动进行了公益代言,共有120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单车天使”活动中。

  今年,台湾单车天使协会于3月中正式开启2021年第九届单车天使“骑越山海”系列活动。活动将携手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线下骑行活动与线上教育工程,陪伴来自台湾偏山乡5所学校的小勇士们共同成长。

  据悉,在本年度的系列活动中,长期执行的“破风鸭”线上教育工程已于2021年3月开启,至今已完成3次在线课堂。本届活动将于今年的7月中旬至8月初举行环岛台湾的线下骑行活动,通过骑行的方式让小勇士们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自己家乡,了解台湾各区域教育特色;8月中下旬,活动还将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达祖小学,开展“单车天使&来自大山”项目的第一场线下支教交流活动;同时,贵州黄岗侗寨支教活动也正在筹划当中。该系列活动旨在发挥体育教育精神,携手两岸青少年共同成长。(完)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