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籍教师逐梦大陆:公积金买房安家南宁 以专长参与乡村振兴

2021-04-05 1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宁4月5日电 题:台籍教师逐梦大陆:公积金买房安家南宁 以专长参与乡村振兴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我虽然工作了多年,但一直是‘无壳蜗牛’。现在,终于用公积金买了房子,在广西南宁拥有了自己的家。”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台籍教师梁洲辅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梁洲辅近日在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梁洲辅夫妻两人均为台籍同胞,这是广西首次办理类似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生于1977年的梁洲辅,拥有土木工程及环境工程专业双硕士学位,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福建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现任广西南宁师范大学教授。

  “买了房,有了安身立命的地方,我就把事业和家安在南宁了。”梁洲辅说,一开始,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通过多方协调,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事竟然办成了,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让我顺利办理公积金贷款,采取了很多措施来落实国家惠及台胞政策。

  “以前,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来没有遇到过台胞直接拿着台湾居民居住证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他们为办成这件事,派专人全力协助我办理。这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纪念日。”梁洲辅说。

  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莫小君表示,梁洲辅教授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业务,中心一开始就非常重视,认真研究并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惠台利民有关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台胞解决公积金贷款买房问题。在办理过程中,中心充分利用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政策,疏通了办理该项业务的难点和堵点。

  “我能成功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这对在广西就业创业的台胞有着很好的示范意义。”梁洲辅说。

  经过几年适应,梁洲辅已喜欢上南宁的生活。“我是台湾高雄人,想找一个跟台湾气候差不多的地方创业就业,南宁跟高雄很相似,天气炎热,南宁城市包容性强,是个创业的好地方,来到这好像回到家了一样。”梁洲辅说。

  梁洲辅表示,在南宁有了家,非常想事业上也有所发展。他对乡村振兴有些研究,非常愿意尽其所能,发挥自身专长,参与南宁市的乡村振兴建设。

  “我建议在广西首府南宁市打造一个具有台湾特色的村落,让两岸融合发展更上一层楼,让台湾人来到南宁就是有回到家的感觉。”梁洲辅表示。

  南宁师范大学提供的信息显示,经过多年打拼,梁洲辅在建筑材料领域的研究已有多项成就,参与了全国建筑材料领域多项标准的编制工作。(完)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