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挑衅升级!台美签所谓“海巡合作备忘录”军事合作柜面化

2021-03-26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在台协会今与台湾“在美代表处”签署所谓“海巡合作备忘录”,成立所谓“海巡工作组”。 美国在台协会在新闻稿中声称,美国支持台湾对全球关切议题做出贡献,新平台将“促进台美沟通、合作资讯分享“。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则声称对合作“期待”,称这“彰显台美关系之另一个里程碑”。

  台媒报道称,大陆于2月1日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授权海警在中国管辖海域处理外国船只时可以使用武器,使大陆周边地区的“压力倍增”。有学者认为,今天美台签署的所谓“合作备忘录”,针对意味浓厚。台美之间向来有所谓“海巡合作”,项目包括海上互助,美教官赴台协训、海域情报交流等等,这次签署合作意向书,首度将过去柜面下的军事合作公开化。

  但岛内网友并不买账,直言,这是“鸡鸣狗盗的小花招”、“骗骗台湾老百姓”而已,质疑民进党当局“卖台卖的如此高兴?”

  近期以来,美军方多名官员频在涉台问题上大作文章,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在3月25日记者会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外来干涉。中华民族必然实现伟大复兴,海峡两岸必然实现完全统一。外部势力“以台制华”,“台独”势力“以武谋独”,都是走不通的死路。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美方应摒弃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国防建设,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