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耕大陆市场30年 台企旺旺集团积极助力大陆可持续发展

2021-03-23 15: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北京讯 (记者 吴怡)3月22日是“世界水日”,知名台企旺旺集团迎来一件与水有关的喜事。旗下广州大旺和永旺食品有限公司双双通过国际水管理联盟国际可持续水管理“黄金级”认证,创下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的“第一”。

  在上海举行的授证仪式上,国际水管理联盟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西姆通过视频表示,“食品、能源、水资源的系统关联是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议题,食品行业在其中有潜力发挥巨大作用。”旺旺集团将“可持续水管理”理念引入集团战略和基地实践,实现了其引领行业变革的决心,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企业加入到共同推动流域水资源保护的行列中来。

  据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介绍,基于对水管线分布的梳理和用水平衡的分析,旺旺集团积极推进洗米设施改造、真空泵冷却水循环使用改造、软化水反洗频次改进等,确保每个用水点达到“最优原则”。旺旺集团还为旗下所有工厂配备了行业领先的污水处理系统,确保污水处理率达到100%,污水排放严于国家一级标准近1.3倍。结合世界级制造管理理念,旺旺集团过去五年来用水效率提升超20%,6项节水型创新项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在强化自身用水管理和污水治理的同时,集团还积极参与和倡导流域节水和水质改善。”曹永梅表示,加入AWS并推动相关认证,表达了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大陆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态度与决心。旺旺集团承诺未来5年将生产用水效率至少再提升10%,用水强度达到并超越世界先进水平。

  曹永梅透露,旺旺集团正结合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持续改进旺旺特色标准管理体系WSM,并重点监控目标达成情况。

  “作为深耕大陆市场近30年的台资企业,旺旺集团期待在实现自身永续经营的同时,通过持续优化生产活动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为大陆可持续发展助力。”曹永梅说。(完)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