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信众同祭郑成功

2021-03-02 0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平3月1日电(记者 张丽君)2月26日至3月1日,以“相约延平祭英雄,携手两岸话融合”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延平)郑成功文化交流活动在福建南平市延平区举行,来自福建以及台湾等地有关文化社团负责人、学者及信众共9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两岸信众以传统仪式共同祭拜郑成功。现场还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与台湾宜兰、台南、台中、台北等地信众互动,共同共同祭祀。同时还进行了郑成功图片展、交流研讨会以及沿郑成功当年路线进行的成功之旅。

  “特别让我感动的是,活动是民间自发自愿进行的。这是我第一次沿着当年延平郡王在延平的足迹走了一次,当地对遗迹保存较好。纪念郑成功特别有意义。”台湾两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吴序侬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疫情阻不断两岸交流和亲情,这次活动我们邀请在闽台胞参加在地活动,台南郑成功祖庙、宜兰国圣庙等也大力支持我们的活动,在线共同缅怀延平王郑成功,我们感到很欣慰。”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会长郑美华表示。

  2021年是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3周年。郑成功在两岸民间更是发展成为了“坚守中华传统,弘扬民族之光”的民间信仰,有着众多信众和祭拜团体。(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