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首次留沪过年台商:海峡两岸一家亲,在哪里都是家

2021-02-25 09: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春见闻)首次留沪过年台商:海峡两岸一家亲,在哪里都是家

  中新网上海2月24日电 题:首次在大陆过年台商:海峡两岸一家亲,在哪里都是家

  作者周卓傲

  “今年刚刚喜获‘小棉袄’,考虑到太太的身体情况,加上响应政府号召,于是就顺理成章地决定留沪过年。”台商洪建文表示,大陆的防疫措施是比较科学、比较完善的,在大陆过年很心安。

  洪建文告诉中新网记者,目前两岸对入境人员均有较长时间的防疫隔离期,返台过年的时间成本很高,“这是我第一次留在大陆过春节,除了父母没能第一时间见到孙女有些遗憾外,其他一切都很好,海峡两岸一家亲,在哪里都是家。”

  牛年伊始,洪建文就开始着手准备新的一年计划。过去一年受疫情影响,很多活动被迫取消,洪建文希望趁着新春佳节之际,将台湾澎湖原生工艺特色食品、台北故宫文创黄金画、台湾百年大厂酵素等更多台湾特色商品带给大陆消费者,让大陆消费者感受台湾特色年味。

  在上海经商多年的洪建文,也一直在为两岸文化交流提供机会,此前洪建文在绿地贸易港开设的兢扬艺术科技中心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家艺术展、中华花艺海峡两岸主题展等多场艺术、文化交流活动。洪建文表示,两岸交流越来越频繁,这对文化界是一件好事,两岸艺术家可以互相学习借鉴。

  不过洪建文也坦言,两岸之间还有很多误解,很多台湾人还不了解大陆现在的发展,同样的,大陆很多人也不了解台湾,“可能很多人只知道台北有故宫博物院,中部有日月潭,南部有阿里山,但是事实上台湾远远不止这些,我们有很多好艺术、文创、农产品等等。”

  洪建文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像自己一样的台商站出来,将更多台湾好的产品带到大陆来同时,以艺术交流为桥梁、以文化传承为纽带,进一步挖掘了两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化艺术精髓,展现中华民族的软实力。(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