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送温暖,送关怀 北京市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在京台胞台企

2021-02-10 15: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月10日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右二)带队到天福茗茶文化馆走访慰问。(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北京讯(记者 吴怡)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大在京台胞积极响应号召留京过节。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台胞台企的关心关怀,春节前夕,北京市以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在京台胞台企,坚定大家扎根北京、共享成果的信心,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2月10日,在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带队到天福茗茶文化馆走访慰问,感谢大家响应号召留京过节,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度过一个健康祥和、意义特殊的春节,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问好。近期,于凤英带队先后赴呷哺呷哺、君太百货和宝岛眼镜公司等台企走访慰问,深入商场、餐厅、办公场所察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运营状况,看望慰问在京过年的台商台干,并与呷哺呷哺公司就职的90后台籍员工座谈交流,鼓励他们在北京追梦、圆梦。北京市台办还走访了留京过年的台湾创业青年,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长远牵头组织指导各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工作,通过“送政策、送春联、送慰问信、送防疫物资”等暖心活动,与在京台胞一起过大年。东城区、石景山区等区的领导带队走访驻区重点台企和台胞,感谢他们一年来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送上新春祝福。海淀区注重文化过节、精神过节,以参观马首回归展、同书福字、春联等活动,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充满年味、温馨和乐的春节氛围。丰台区联合驻区台企走访疾控中心、养老照料中心,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基层干部群众利用网络、微信加强与台胞联系,传递战胜疫情信心,增进两岸民众感情。通州区召开小型台商座谈会,宣传“十四五”规划和副中心发展规划,鼓励驻区台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继续为副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市台办相关领导带队走访了台湾TVBS电视台、《中国时报》等驻京媒体记者,在京过年的台湾网红主播等媒体界人士,送上“福”字表达祝福,感谢大家一年来为宣传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成就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10所在京高校共有215名台生将留校过节,北京市台办将慰问祝福送至每一位台生,并建立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群,让台生台胞感受到家的温暖。春节前夕,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二级巡视员赵孝清同志带队走访北京大学,看望慰问在校台师台生代表并座谈交流,学校也将加强对留校台生的关心和关爱,与同学们共度一个难忘的春节。

  同时,北京市台办还通过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向广大在京台胞、会员企业发出慰问信,感谢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积极融入北京发展新局。通过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和北京台协青年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小范围组织在京台胞春节期间观看贺岁档电影,通过北京台协健行队组织留京台胞户外登长城活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广大台企台胞台商台青表示,在北京工作生活的这段时间有很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今年感受尤其深刻。大家十分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北京市台办的慰问,将继续坚定信心、努力工作,更好地融入北京,实现人生更好发展。(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