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老兵高秉涵贺新春:齐心协力为国家富强“用尽牛劲”

2021-02-09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每逢春节,游子心心念念的就是回家过年,除夕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有许许多多的台湾老兵,没能回到大陆,最终客死他乡。据“看台海”公众号发布消息,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国民党台湾老兵高秉涵在临近春节之际,亲手写下贺年新春对联,送出祝福心语“吉牛祥兆”,祝愿两岸同胞在新的一年为了国家富强“用尽牛劲”,齐心协力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

  1935年,高秉涵老人出生在山东菏泽,1948年只身离开家乡,几经辗转到了台湾。在台湾的73个年头里,高秉涵每天都在思念妈妈、想念故土,他自称天涯游子。他说:“老家在哪里,哪里就是故乡。出生在哪里,哪里就是故乡。”

  高秉涵把这份乡愁,寄托在与自己有相同经历的同乡。自1991年首次回到菏泽后,他践行着对老兵们生前的承诺:“活着做游子,死後不能做遊魂”。从两岸开放探亲至今,他义务把200多位台湾老兵的骨灰带回大陆故乡,落叶归根、安息故园、了却乡愁。

  临近春节,高秉涵亲手写下贺年新春对联,送出祝福心语“吉牛兆祥”,深情冀望2021年:“愿两岸人民牛气冲天,使尽牛劲富强我们的国家,完成我们共同的愿望!(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