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文化大师对话暨京味文化之旅二十周年书法交流会在京举办

2020-12-24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今天,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法家协会、台湾中国文艺协会和台北市中华书画艺术学会联合主办的“传承·发展”两岸文化大师对话暨京味文化之旅二十周年书法交流会,以线上线下同步交流的方式在北京劝业场举办。

  北京市文联常务副主席陈宁女士围绕着如何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京味文化“走出去”“请进来”议题,紧扣传承中华文脉、抒发民族情怀、担当文化使命任务,做了精彩致辞。随后,在《中华传统文化与书法艺术》主题讲演环节,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叶培贵先生,从技用、艺术、修养、教化、哲思等几个层面,深度探讨,辨证解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两岸的书法家也共同围绕“中国书法之《传承·发展》”主题,各抒己见,探讨思辨。

  活动最后还特别设立了两岸书法家线上互赠墨宝环节,来自大陆的书法家孟繁禧和龙开胜分别展示作品《宝岛千峰承翰墨、江山万众谱华章》和《寻根问祖、中华圆梦》,而来自台湾的书法家连胜彦和潘淑梅也向镜头展示了墨宝《同本同根同血脉、一花一叶一家人》以及《同气连枝、翰墨薪传》。纸短情长,字里行间,凝结着两岸书法家同文同心的款款深情,润墨玉版,结字布白,记录着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梦想的殷殷期盼。

  据悉,本次活动紧扣“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文会友,以墨为媒,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工作桥梁纽带作用。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彼此心灵日益契合,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提供了强劲助力,探索了一条崭新道路。(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责任编辑:樊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