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特展在北京开幕

2020-12-22 14: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2月22日,“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特展在北京开幕。(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北京讯  (记者 李宁)12月22日,“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特展在北京开幕。首都各界五十余位嘉宾出席并参观展览。

  台湾辜金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蓝博洲表示,我们的先人用实际行动、不懈斗争,反对日本殖民统治,为此付出了宝贵生命,一直到抗战胜利,终于迎来台湾光复。现在我们要把台湾光复的历史和意义讲清楚,年轻一代才会正确认识台湾与大陆的关系,这也是我们办这个展览的意义。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台湾人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这段历史,两岸各界一起,携手努力解决历史遗留的台湾问题。

  本次展览内容包括序言、誓不臣倭、始政与耻政、反占领之战、武装抗日、殖民统治与教育、文化抗日、雾社起义、参加抗战、民族纯血的脉动、台湾光复等单元,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2万余字的文字叙述,详尽展示了从1895年割台到1945年台湾光复的50年间,台湾民众波澜壮阔的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回归祖国怀抱的斗争历史。

  据悉,“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始办于2015年11月,已在台北市、台南市、厦门市、上海市等多座城市举办,社会反响热烈。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10日。(完)

台湾辜金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蓝博洲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