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线上台湾创艺生活节开幕 为寒冬注入温暖

2020-12-17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线上台湾创艺生活节开幕。(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两岸交流年度盛事台湾创艺生活节自2017年起已举办三届,引起热烈反响。该活动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下,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台湾商业联合总会承办,透过民众生活所需农特产品、美食小吃及文创商品展销,完整呈现台湾日常生活的小确幸,拉近深台两地民众距离,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盛会。今年配合防疫政策,改为线上展示,云展厅跨越空间及时间距离,透过视频、商品展示再度联系两地的情感,汇聚正能量,打造崭新平台,为两岸注入温暖。云展厅将于12月17日至26日正式上线,轻松滑手机就能接收来自台湾的祝福。

  链接地址:https://api2.ts960.com/creativeLife/dist/index.html

  今年首次透过线上展示,除了汇聚每年都来参展精选厂商外,文创类的展品更加丰富多元,首次邀请到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得主“陈嘉德-大有制墨”共襄盛举。大有制墨为台湾目前仅存唯一手工松烟墨制墨厂,坚持工匠精神传承中华文化、遵循古法,因手工制墨需自然干燥,受到天气影响,制作天数极不稳定,往往下单后需要半年至一年以上的等待时间。此次策展小组争取到手工松烟墨极少现货供应,老师傅希望让有心学书画的朋友用到优质手工墨条,让年轻学子享受磨墨的乐趣。

大有制墨手工制墨过程。(中国台湾网发)

大有制墨手工松烟墨。(中国台湾网发)

  此外,熏香知名品牌富山香堂、以高端艺术精品着称的维纳斯艺术馆都是首次参展。加上连续几年回购率较高的台湾高山茶、雕工不凡的木雕艺品、名家出品的鎏金茶具、青花瓷器,家庭必备的全功能破壁萃取机、洗脸卸妆同时完成的微米美容巾、拌饭绝配乌鱼子酱、超好用切菜刀具、创意无限的脑力开发玩具、还有得到伴手礼大奖的豆腐麻糬、火星糖及珍珠奶茶面膜,从吃的喝的到用的玩的,一应俱全。台湾除了优质商品,商家推销的功力更是一流,配合在线展览还有各种视频,如同亲身示范,趣味横生。(完)

盘香。(中国台湾网发)

铜雕艺品。(中国台湾网发)

木雕艺品。(中国台湾网发)

名家青花瓷器。(中国台湾网发)

珍珠红茶面膜。(中国台湾网发)

火星糖。(中国台湾网发)

豆腐麻糬。(中国台湾网发)

全功能破壁萃取机。(中国台湾网发)

奈米美容巾。(中国台湾网发)

脑力开发玩具。(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