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五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开讲 聚焦疫情防控与志愿服务

2020-12-14 1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五届两岸公益大讲堂”1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记者 普燕)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两岸公益大讲堂”10日在北京举行。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两岸志愿者通过不同的方式抗击疫情,积累了丰富经验。作为两岸公益论坛的后续活动,本届大讲堂以“疫情防控与志愿服务”为主题,邀请来自两岸的7名专家学者,30名公益机构、志愿者代表交流经验,探讨两岸志愿服务面临的新课题和创新发展新契机。

  台湾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葛永光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开幕式,并在致辞表示,生态危机的产生浇不灭志愿服务的热诚,疫情让人类学会反思,让志愿服务永续发展。此次的经验,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度过难关。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港澳台事务部部长陈爱民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港澳台事务部部长陈爱民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始终继承和发扬宋庆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两岸公益交流,助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强调“志愿者和基金会一起成长”,为志愿者搭建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希望志愿者集思广益、坦诚交流,共同为促进两岸公益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志愿者服务代表围绕“疫情防控与志愿服务:冲击、挑战与机遇”“疫情期间志工的运用与管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障中的政府责任”、“VUCA时代下的志愿服务创新”等议题进行专题演讲。

  在交流讨论环节,两岸专家、志愿者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与切身感受。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大讲堂的举办,促进两岸公益机构、志愿者间的充交流与合作,不断开阔视野,总结经验教训,为后疫情时代的志愿服务发展和创新提供经验与理论支撑,尤其是青年志愿者服务的未来提供对策和建议。(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