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暨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在广州启动

2020-12-04 2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暨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在广州启动。(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广州讯 (记者 陈佳慧 高旭)4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暨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启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广东省副省长张新,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出席总开营仪式,1000余名两岸青年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龙明彪在致辞中表示,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是两岸青年交流的一项盛事,今年与往年不同,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也在同一时间开营,两场活动相辅相成,扩大岭南行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受到很大影响,民进党当局更是企图利用疫情让两岸“脱钩”。但是这些困难和阻碍割断不了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也改变不了两岸融合发展的历史大势。

  张新表示,广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交流合作基础厚实,源远流长。近年来,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国台办的大力支持下,真心实意为台湾同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他介绍,岭南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得到了台湾广大青年朋友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粤台两地深厚渊源的文化交流和岭南文化独特的魅力。

  以“两岸同心圆,筑梦大湾区”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启动后,两岸30多位网络大V和新媒体记者将分赴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开展为期8天的联合采访。广东省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机遇与前景、大陆台胞台青就业创业的励志故事,都将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向两岸网友呈现。

  本届岭南行活动则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为主题,设计了广东世界遗产探寻、粤美乡村考察、禅宗文化研习、国防学习体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考察、客家文化与生态农业体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寻、孙中山历史文化探寻、潮汕文化寻根之旅等9条特色精品线路,旨在通过参访交流、座谈联谊、拓展体验、经验分享等,让两岸青年共同探寻岭南文化,感悟历史印记,见证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知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加深两岸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促进粤台两地融合发展。

  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纷纷表示,两岸是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两岸青年应当共同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以“家国天下”为己任,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争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统一的推动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贡献者。(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广东省副省长张新。(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