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采购军费再创新高 外交部:充当美利益集团“提款机”

2020-12-01 13: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月3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提问:11月28日,“美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称,台湾今年采购军费再创新高。美政府明年还将对台军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首先,我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

  我注意到有报道称,台湾今年花费118亿美元采购美国武器,折合新台币3422亿元,相当于台湾民众人均负担1.45万元。不知道台湾同胞对自己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财富被用来大量购买美国的二手武器、充当美国利益集团的“提款机”作何感想?

  我们要再次正告美方,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坚决回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也要再次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和行径都注定失败。(完)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