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颁奖 台湾茶农获高山乌龙茶类第一名

2020-11-23 09: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漳州11月22日电 (记者 张金川)2020年“天福杯”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颁奖典礼22日在福建省漳州科技学院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现场出席颁奖典礼的仅限福建省内茶友,而台湾、云南等福建省外的茶友通过手机观看直播,还有部分台湾茶友则受邀到台湾南投李氏家园内集中观看直播。

  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由大陆知名台资茶企天福集团于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得到两岸茶农认可,吸引众多两岸茶农制作好茶参赛。

  天福集团副总裁李国麟告诉中新网记者,参赛茶类已从乌龙茶增加到大红袍、红茶、高山乌龙、铁观音、白茶等5种茶类,今年共收到4831个参赛茶样。

  今年茶农选送的参赛茶样,经过取样、检测、初审、复审,以及16位专家评委审评,评出各茶类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一个及优质奖若干。引人注目的是,高山乌龙茶类第一名和第二名均由台湾茶农包揽。

  李国麟表示,两岸名茶邀请赛情牵八闽,心系两岸,为促进两岸茶产业、茶文化交流不遗余力,也搭建了企业与茶农间高效顺畅的产销平台,推动名茶产区制茶技术不断进步。

  有参赛茶农说,通过斗茶,能以获奖茶叶的高标准引导茶农不断改善工艺、提升制茶水平,促进两岸茶农交流互动;同时,鼓励茶农努力做茶、多做好茶,增进茶情友情亲情,助力两岸茶业发展。

  天福集团是由世界茶王、大陆知名台商李瑞河于1993年在大陆创办的茶业企业,2020年“天福杯”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由天福集团、漳州科技学院主办。(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