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鄂台产业合作结硕果

2020-11-18 08:3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本报武汉11月15日电 (记者王平)“台企台商荆楚行 共建两岸合作区”大会13日在武汉举行,包括17家大陆上市台企负责人在内的160余位台湾嘉宾出席活动。

  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致辞时表示,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决胜之地。湖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地理位置优越,拥有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政策叠加优势,科研人才丰富,产业特色突出,与台湾产业合作基础扎实,已有多家规模以上台资企业入驻园区。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把握商机,关注湖北、投资湖北,积极参与湖北经济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广大台胞台商与大陆同胞携手共克时艰,倾力驰援湖北,两岸同胞在疫情中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彰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体现。他倡议与会台商,抢抓湖北疫后重振机遇,实现发展共赢,着眼“十四五”及更长远发展目标,聚力深耕湖北。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感谢与致敬湖北为抗疫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以及对在鄂台胞的精心照顾。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的合作,组织更多台商前来考察投资,拓宽彼此合作领域。

  本次大会上,19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金融、汽车电子、生物医药、智能物流等领域,投资总额近220亿元人民币。

  此外,湖北省和全国台企联签署了共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北)合作备忘录。湖北省台办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等3家银行签署协议,从金融方面支持两岸合作区和在鄂台资项目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