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桂林市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2020-11-04 09: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桂林11月4日电(欧惠兰)为进一步落实惠台措施促进桂林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工作,11月3日,在美食文化特色鲜明的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庙王街,桂林市台办举办两岸青年创业现场会暨桂林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揭牌活动。两岸企业家峰会成员,转道上海、深圳、重庆的台商台青以及桂林市台商台青100多人参加。

  桂林庙王街是桂林高品位美食文化广场,有50多个档口,2019年底重新装修完成,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客商计划,很多客商退档,危机四伏,公司创始人王春江女士慧眼识珠,与台湾大稻食光埕策划团队合作,以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为理念,灵活运用广西、桂林市系列系列惠台措施,逆势而上,目前吸引了两岸青年500多人聚集庙王街创业就业,其中台资企业17家,50余位台湾青年在此入驻。

  10月开业以来,丰台湾大稻食光埕总策划人曾莹玥陆续邀请管理、美术、美食手艺人、行销等方面的老师为两岸青年创业者培训提升,把台湾夜市美食文化与桂林传统美食文化深度融合,努力把庙王街打造成一个文化创意沉浸式的美食休闲娱乐空间,引领和培育饮食消费新时尚。目前人气逐渐升温,吸引了一大批回头客。庙王街创始人尝到甜头后,希望通过“桂林庙王街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项目,不断进行产品和人才的孵化,为玉林、百色等外地连锁门店提档升级。两岸青年创业孵化拓展庙王街发展新空间,成效显著。

  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致辞称,桂林是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和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与台湾联系广泛深入。2019年入境台胞81万人次,占大陆总数的八分之一,桂林是台胞最喜欢的大陆旅游城市之一,台湾是桂林的最大境外客源地。2009年开通桂林直飞台北,航班行程两个半小时,2014年获批开放台湾自由行。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地桂林,桂林市台协会于1994年跟上海市台协会同年成立,现有台资企业438家(广西最多),合同金额近30亿美元,到位资金16亿美元。桂林已成为台胞到大陆交流交往最密集、台商到广西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王建毅介绍,2018年以来,国家、自治区系列惠台措施密集发布,桂林市委、政府出台的惠台实施办法,获得台胞热情称赞,台湾青年到桂林来创业就业越来越多。希望各县(市区)学习秀峰区经验做法,为两岸青年创业开拓新空间。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