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未来乡村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聚焦新经济新产业

2020-11-03 17: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两岸未来乡村产业发展论坛3日下午成功举办。(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余杭讯 (记者 普燕 吴晓龙 张玲 李昊阳)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两岸未来乡村产业发展论坛3日下午在余杭区塘栖镇丁山河村海峡两岸美丽乡村产业园举行。来自杭台两地乡村建设、农业产业、乡村旅游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交流分享美丽乡村建设经验,探索两岸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此次论坛由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海峡两岸美丽乡村学院承办,台湾农村专业技术服务协会、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协办。论坛以“聚两岸智慧,续三农新篇”为主题,聚焦未来两岸新经济新产业的合作和发展,推进经贸、青年、文化、基层、农业等多方面交流,与台商台企同胞分享浙江乡村发展的新机遇。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无法亲临现场的台湾嘉宾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活动。

  

  台湾嘉宾通过线上视频分享乡村建设经验。(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在主旨演讲环节,两岸嘉宾针对各自乡村的现状和未来,从文创对未来乡村发展推动、乡村社区建设、文旅产业开发等角度,发表思考与展望。

  在专题分享环节,两岸工商界知名企业家、研究人员与会嘉宾围绕农会、合作社经营管理,精致农业发展前景,民宿经营和乡村社区营造,匠心打造农产品以及品牌设计等话题,展开精彩讲演。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闻海燕还结合论坛所在地塘栖镇的实践,提出了将塘栖模式复制推广的新思路。

  “两岸一家亲,乡村共振兴”。活动主办方表示,两岸未来乡村产业发展论坛的成功举行,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又一个丰硕果实。希望通过论坛交流,两岸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培养更多美丽乡村领军人物,整合行业优秀企业和团队,引导美丽乡村的创新性发展中,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美丽乡村梦”。(完)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