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京台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交流会”线上成功举办

2020-11-01 21: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10月30日,北京市海淀区青年联合会与台湾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在华灿工场北京空间、台北两地以连线方式举办“2020京台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交流会” ,京台两地近七十位青年创业者与会。

  京台两地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台青如何寻找登陆发展机遇进行了交流,使与会青年了解两岸文创产业趋势与发展热点,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创、泛文娱产业的深度融合。

  中国国民党青年工作总会会长陈克威致辞表示,近些年,台湾对大陆的出口比例呈逐年增长趋势,眼下虽受疫情影响,两岸间交流不应中断。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做好对两岸青年有帮助、对两岸关系有加分的事情。

  北京市海淀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陈培宇介绍,海淀区有很好的创新创业学习深造环境,聚集了一大批台湾青年在此学习、创业和生活。希望不断深化两岸青年友好合作交往,让两岸青年朋友在疫情后能有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两岸青年要精诚团结,携手同心,在危机中寻找新机。

  台湾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海淀青联委员、华灿工场总经理李伟国表示,2019年就与海淀青联共同在台湾举办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台北创新创业交流会,带动来自北京海淀区的青年企业家了解台湾创业者,也为期望到大陆发展的台湾创业者提供面对面交流机会。

  华灿工场入驻企业、北京中艾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台青张耿彬表示,大陆未来会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在这个大趋势下,台湾青年应该好好把握,这是中华民族最好的发展机遇。

  海淀青联副主席、海淀文旅集团总经理纪小恒认为,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有非常好的传承,来大陆发展是很好的切入点,尤其在文创、游戏电竞这些需要大量创意的领域,相信未来一定有更多合作机遇,共同打造中国文化产品、文化符号。

  北京早知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台青简少年说,最好的创业机会就掌握在两岸青年手上,尤其在后疫情时代,在这历史洪流中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这是很好的时间点,希望两岸青年可以一起合作,共荣共赢。

  返雁设计创办人、台湾青年创客发展协会理事杨子宽预计明年就会将策展事业移至北京,他说,“北京四个城市战略定位,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与自己的事业发展极度契合,非常期待能来北京发展自己的事业。“(中国台湾网 樊继帅)

[责任编辑:樊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