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希望的田野上” 两岸同胞唱响乡村振兴“大合唱”

2020-10-28 2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三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在浙江宁波举办(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宁波讯(记者 陈文韬) 28日,以“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在浙江宁波拉开帷幕,200余位两岸嘉宾相聚甬城,共商发展大计,同促乡村振兴领域合作。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徐涛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两岸农业由于发展模式、速度、进程等方面的差异,农业资源禀赋形成了很大的差异优势,具有极强的互补性。相比较而言,台湾具有先进的资本、技术、农民组织、市场经验、销售网络等较丰富的现代农业生产要素。大陆具有土地、劳动力、生态资源等较丰富的传统农业生产要素。

  “未来两岸农业合作的空间很大”徐涛表示,特别是在发展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智能农业和农业数字化建设方面,双方可以取长补短,实现互惠共赢。

  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许义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些年来,甬台之间关于乡村治理、乡村文化以及乡村产业等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今年在宁波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也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深化交流、融合发展的共同心愿。

  “两岸乡村振兴的交流合作还有广阔的空间和潜力。”许义平强调,大陆农村社会现在正走向一个生态文明的时代,在理念的创新、专业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以及技术支持等方面,台湾有优势,大陆也有一定基础和需求,两岸可以开展充分的合作。

  许义平表示,在两岸在深度合作的过程中互学互鉴,美美与共,同时也可以为台湾的青年在大陆发展提供充分的机会。“这一届论坛的主题是‘在希望的田野上’,希望海峡两岸的青年共同来唱响乡村振兴的‘大合唱’。”(完)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