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首家台资背景城商银行今敲钟上市

2020-10-27 16: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厦门银行27日正式在上交所敲钟上市。(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讯  (记者 普燕)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厦门银行27日正式在上交所敲钟上市。

  2008年,厦门银行引进台湾富邦金控的全资子公司——富邦银行(香港)作为战略投资者,首开两岸金融股权合作先河。2018年,台湾富邦金控正式受让富邦银行(香港)所持有的全部股份,以直接股东的身份入股厦门银行。

  记者从厦门银行了解到,近年来,该行依托区位优势,借鉴台资战略股东经营管理经验和金融服务理念,在两岸金融合作方面积极探索,扩大两岸金融合作深度与广度,为两岸台商提供多种优质金融服务,包括开设了大陆银行业首个台商业务部,为台商提供“资金大三通”“两岸通”速汇等个性化金融产品,推出大陆首张面向台胞的专属信用卡,在货币清算与零售业务方面,与台湾银行同业展开多维度合作等。

  据悉,截至2020年6月末,厦门银行直接服务台籍企业700户,存款余额33.82亿元,贷款余额11.59亿元,累计实现跨境人民币清算金额882.82亿元,约占厦门市人民币代理清算总量的一半,在厦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两岸金融服务已成为厦门银行富有特色的经营亮点。

  该行负责人表示,厦门银行今后将提供更多多元化、深层次的金融服务,助力两岸台胞台企的不断发展。(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