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云直播系列”活动在西宁举行

2020-10-26 08: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西宁10月23日电 (孙睿 文思睿)23日,“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云直播系列”活动在青海西宁举行。来自北京、青海的专家学者通过互联网与台湾地区文旅界的专家学者交流互鉴,共同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用“诗和远方”开启两岸文旅融合新方向。

  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青海省政府主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其间将举办开幕式、青海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展示和推介、两岸文化座谈会、两岸旅游座谈会、两岸文化对接会、两岸旅行商对接会等。其中开幕式及青海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展示和推介采取北京、台湾、青海三地连线会场同步现场直播的形式举行。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张旭通过视频连线表示,“在青海,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潜力巨大,优势显著。”期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能够激励两岸业界凝心聚力,开启两岸文化和旅游合作的新局面。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通过视频表示,对于台湾民众来讲,《在那遥远的地方》和《青海青》都是耳熟能详的歌曲,很多人都朗朗上口,大家对青海有着无限的向往和想象。“我们非常期盼,疫情之后能前往青海,也欢迎青海的朋友到台湾来,互相交流,为日后两岸文旅发展奠定发展基础。”

  青海省副省长张黎表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是维系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青海面向台湾举办文化旅游联谊活动是青台交流合作的一件盛事,必将有利于促进两岸文化认同,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拓展新的平台和机遇,实现两岸文化旅游发展的美好愿景。(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