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凝聚两岸抗疫智慧——基层卫生健康论坛在京举行

2020-10-21 18: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基层卫生健康论坛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北京讯(记者 陈文韬) 21日下午,由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台湾中华华夏医师协会共同主办的基层卫生健康论坛在京举行。作为第23届京台科技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本次基层卫生健康论坛以“凝聚抗疫智慧,共筑健康防线”为主题,分别设立北京、台湾两个主会场,京台两地有关专家、学者和基层卫生工作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交流讨论。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郑晋普。(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郑晋普在致辞中表示,年初至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世界公共卫生体系经受了严峻的挑战,大陆和台湾地区也都经历了这场面对未知病毒的遭遇战,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抗议斗争的阶段性胜利,取得了较好的抗议成效。此次论坛的举办,就是为了推动两岸加强医疗卫生合作,分享抗疫斗争经验,提升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社区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相信在大家的充分交流和良性互动中,一定会找到加强两岸基层卫生合作共赢,提升百姓健康福祉的更多有益做法。

  论坛上,两岸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法与成效”“基层卫生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策略”三个主题展开演讲,探讨两岸加强医疗卫生合作、分享新冠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与对策,有效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提升两岸同胞健康福祉,促进生技医药、大健康产业合作。(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