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海峡两岸敬天祈福盛典在泰山举行

2020-10-19 0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泰安10月17日电 (记者 梁犇)“国泰民安 和合共融”2020海峡两岸敬天祈福盛典17日在泰山脚下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和传统文化爱好者等约700人与会。

  盛典全程遵循古礼,分为迎神、奠玉帛、进俎、行初献礼、行亚献礼、行终献礼、敬献花篮、撤馔和送神等环节。礼后,嘉宾向天地和圣贤礼敬花篮,表达对国家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祈愿。最后,现场嘉宾依序恭请福气满盈的“五谷福袋”。金灿灿的五谷福袋,用中国各地善心人士义捐的五谷制成。

  祭天仪式源于上古,是华夏民族最为庄严、最为隆重的祭祀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活动分为线上公益祈福与线下文化交流活动两大部分。线上公益祈福活动包括五谷征集、祈福物品义捐、祈福金义捐等;线下活动包括10月16日至17日的“聚力 共融 发展”2020海峡两岸泰山论坛和“国泰民安 和合共融”2020海峡两岸敬天祈福盛典两部分。论坛邀请海峡两岸的中华传统文化名家、学者、业界领袖等重要嘉宾,探讨“中华传统文化对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后疫情时代康养产业发展”等话题。(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