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北京开幕 200多幅优秀作品亮相

2020-10-19 0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李雪峰 郑巧)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17日在北京开幕,展出200多幅两岸及港澳地区的少儿作品。马来西亚地区的少儿作品亦首次参展。

  大展包含“童画天地”“一起飞翔”和“当代对话未来”三部分内容。其中“童画天地”部分呈现孩子们对未知明天的憧憬和思考;“一起飞翔”部分以“‘艺’起抗疫”为主题,展示不同地区少儿特别创作的抗疫作品;“当代对话未来”部分则展出了国家一级美术师于承佑的《玉兰树》和《跨过》两幅版画作品,作为成年人赠与孩子们的特别礼物。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在致辞中表示,两岸从隔绝到今天各领域各界别展开交流,奔流不息,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疫情背景下,这次大展克服重重困难,此前已在福州、高雄、厦门等地举办,此次北京展是收官之展。期待两岸青少年未来能够通过艺术等各种形式交流,共同成长。

  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理事长、中华日报董事长黄肇松,作为展览台湾合作方代表通过视频致辞。他说,过去十年,展览通过十个有创意和艺术内涵的主题,鼓舞人们积极向上。这届展览主题是“给明天的礼物”,从画作中可以看到,两岸小朋友希望明天会更好。期待这一展览能够生生不息,一直延续下去。

  据悉,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两岸多家机构、单位共同发起并推动,自2009年起,此前十届已累计收到两岸、港澳及海外华侨华人少儿画作逾20万份,展出50场次,观展人数超过百万。(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