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皖台创富交流营座谈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2020-10-12 09: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合肥10月10日电 (记者 赵强)皖台创富交流营座谈会10日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的36名台商参会。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胜利说,此次交流营的主题是创富,即创新事业,创造财富。“我想说的是,创富有三个重要的条件,缺一不可。即投资环境中稳定可靠的政治因素,有利的区域发展政策,两岸和平。”

  张胜利介绍,在9月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论坛上,台资签约项目达97个,投资额达253亿元人民币。“这些好成绩的取得,是安徽勠力同心扎实奋进的成果,也是长三角一体化政策红利释放的体现。希望在座台商朋友们抓住安徽发展机遇,与安徽经济共同成长。”

  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皖台创富交流营团长邱素蕙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安徽需要更多的台商进来,更多台商也希望找到更好的一个发展基地。此次交流营成员来自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将在安徽展开为期五天的“创富考察之旅”,此行共带有40多个项目。

  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侯锋平说,长三角地区聚集了大陆近40%的台资企业,是台商投资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赋予了长三角新的历史使命,也为台商进一步投资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据了解,交流营一行将赴合肥、滁州、马鞍山等地,了解台青在安徽创业的现状及优惠政策措施以及皖台物联网技术合作成果等。

  当日座谈会上,合肥市台商协会会长、台资小微企业创业人现场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心得。(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