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张简珍:荣誉属于所有积极参与抗疫的上海台企和台胞

2020-10-08 09:2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上海10月1日电(记者潘清)“这份荣誉并不属于我一个人,而是属于协会,属于所有积极参与抗疫的上海台资企业和台胞兄弟姐妹。”刚刚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简珍说。

  9月29日,全国妇联作出决定,对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巾帼模范和优秀集体进行表彰。300位女性和100个集体分别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2015年起担任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2019年成为上海市台协首位女会长。疫情暴发初期,张简珍带头捐款,并同步组织台商台企捐款捐物,驰援抗疫一线。疫情期间,她与会员企业同心协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面对疫情下台商台企面临的挑战,张简珍先后走访了上海市台协各行业工委会及25家台企,收集并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台企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动会员企业开展自救和互救,协助企业减少“停摆”损失。

  在张简珍的积极倡议和带领下,疫情期间近90家上海市台协会员企业及台商个人向湖北武汉等地捐款捐物,累计总额约6700万元人民币。

  上海是大陆吸引台商投资最多的城市之一。在张简珍看来,作为众多台资企业的“娘家”,上海市台协责任重大。就任会长后,张简珍不仅为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落地”建言献策,还带领协会干部,共同为台企转型升级、台青到上海实习就业发展提供助力。在积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同时,张简珍还投身两岸公益,并个人设立关爱基金致力改变自闭症儿童生活与教育现状。

  “两岸同文同种,继承着五千年深厚历史和灿烂文化,每个人都应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张简珍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应缺少台胞的贡献,两岸同胞应携手努力,实现“两岸一家亲,两岸一起兴”。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