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江论坛在北京开幕 两岸同胞建言反“独”促统

2020-09-29 13: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李晗雪)由台盟中央主办的第七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28日在北京开幕。包括各地台商、台青代表在内的两岸各界人士近200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论坛,围绕“促进和平统一、反对‘台独’分裂”主题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论坛并宣布论坛开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致辞时指出,自2016年以来,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之私,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断诋毁“一国两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外部势力“以疫谋独”,严重损害两岸同胞根本利益。

  他表示,今年以来,疫情防控虽对两岸交流有所影响,但台湾各界同胞克服人为障碍,继续以各种方式踊跃参与两岸交流,充分证明两岸同胞走近走亲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代表台盟致欢迎词时指出,疫情期间,祖国大陆高度重视台胞健康福祉,确保台胞台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有序开展。众多台胞自发支持大陆疫情防控,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表达与祖国共命运的决心和信心;向岛内传递大陆抗疫真相,体现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在台湾通过视频连线致辞。出席海峡论坛后回到台湾的新党主席吴成典,亦向论坛发来祝贺视频。

  纪欣表示,面对紧张的台海形势,大陆始终保持战略自信与定力,为“反独促统”作出诸多努力。但未来两岸关系不容乐观,台湾人民应审时度势,作出明智选择。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贺桦、港澳台湾同乡会荣誉会长陈淑珠、时评人周小平、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博士陈桂清等两岸各界人士应邀进行了主旨发言。(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