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邕台胞中秋茶话会演绎情景剧 表达两岸血浓于水骨肉亲情

2020-09-29 13: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宁9月28日电 (蒋雪林 伦俊芝)“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想你啊”,“阿爸阿妈中秋节快乐,吃月饼了吗?”,这是在邕台商台胞27日晚演绎的《圆月圆梦》情景剧中的感人一幕。

  9月27日,广西南宁市举办2020年在邕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丽萍携市直各部门代表,与全市260多名台商台属齐聚一堂,通过两岸亲情连线、视频送祝福等方式让邕台同胞相守相望,共庆中华传统佳节。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出席茶话会。

  由南宁市台协老中青三代17名台商合演的《圆月圆梦》情景剧,既展现了台商在南宁积极、励志的打拼,又通过视频向因为疫情阻隔无法团聚的台湾亲人送去中秋祝福,表达了两岸同胞携手同行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感人肺腑。

  李东兴在茶话会上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祖国大陆从容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性增长都走在世界前列。在疫情来袭之时,广西各地区各部门急台商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落实落细全国“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和广西“80条措施”、“30条措施”,南宁市制定出台了《南宁市惠台“45条措施”》,并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暨服务台胞台企大走访活动,为台商台企克服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实现更好发展提供精准有力支持。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台商台企在广西生产经营总体稳定,不少台企继续增资扩产,有些台企逆势增长,业绩喜人。今年1至8月,广西新增台资项目41个,新增合同台资额1.4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4674.82万美元。

  李东兴表示,广西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惠台利民措施为广大台胞台商释放更多利好。这些举措体现了广西开创新局的机遇,也为广大台资企业在广西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严丽萍在茶话会上致辞时表示,南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对台工作部署,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与全市台商台胞真诚合作、荣辱与共、互利双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邕台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为两岸和平发展添砖加瓦。

  茶话会伊始,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携市台办干部,以一首《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原创诗朗诵拉开了茶话会的序幕。诗朗诵展现了几代台商扎根南宁的奋斗史,传递了南宁市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对台胞台属的关心厚爱。(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