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促进和平统一、反对“台独”分裂

2020-09-29 13:02:0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陈舒)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28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两岸同步举行。近200位两岸各界嘉宾围绕“促进和平统一、反对‘台独’分裂”主题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会见台湾嘉宾代表,畅叙乡情。她鼓励乡亲们抓住祖国大陆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与会嘉宾表示,今年以来,台湾各界同胞克服人为障碍,继续以各种方式踊跃参与两岸交流,充分证明两岸同胞走近走亲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压制不住、阻挡不了的,“台独”是绝路、是死路,注定失败。

  “大江论坛”是由台盟中央于2014年创办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一次。历届论坛主题紧扣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热点话题,邀请两岸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人士,论时局、叙乡谊、谋善举、献良策。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