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洪秀柱“赣台会”视频致辞强调坚持“九二共识”

2020-09-25 08: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江西吉安9月24日电 (刘占昆 吴鹏泉)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24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开幕。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致辞时强调,当两岸交流面临疫情阻隔和人为阻扰时,两岸同胞更应该坚持“九二共识”,推动开放合作,深化融合交流。

  “自从今年年初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因为防疫的需求,两岸都采取了相关的措施。”洪秀柱说,由于两岸形势严峻,使得在疫情之外增加了政治干扰,双方交流互访活动大幅减少。

  第十七届“赣台会”以“开放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洪秀柱认为,大会主题反映出在当前海峡两岸关系发展的险峻形势下,指出了一条两岸未来当走的光明坦途。“唯有开放合作、融合发展,才是两岸可长可久的道路,而这也符合两岸同胞的心愿。”

  她通过视频说,当两岸交流面临疫情阻隔和人为阻扰的时候,两岸同胞更应该坚持“九二共识”,推动开放合作,深化融合交流,共同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同文同种,本来就是一家人。”洪秀柱坚信,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困难,终究是短暂的,谁也无法阻挡两岸同胞深化合作交流的大趋势和大潮流。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一定会拨云见日,阳光普照;两岸同胞一定会融合发展,实现双赢,同享和平与繁荣。(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