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时评:两岸交流需要每一个平凡的“我”

2020-09-24 08:2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厦门9月23日电 题:两岸交流需要每一个平凡的“我”

  新华社记者吴剑锋、赵文才

  “希望两岸民众更自在地交流,更亲密地合作。”“大家在同一片土地上共同生活,希望不要人为设置交流障碍。”……第十二届海峡论坛上,两岸民间草根力量互动热络,表达最多的就是对于不断密切两岸交往的共同心愿。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未散,加之民进党当局的阻挠干扰,两岸民间交流困难重重。然而,我们看到,两岸交流大潮中每一个平凡人都在努力,汇聚成主流,突破着逆流。

  在创业发展的舞台上,两岸同胞越来越密切地成为“梦想的合伙人”;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两岸同胞彼此牵挂,联手捐输,传递着民族大爱;在互联网平台上,两岸同胞在线交流思想、增进感情,创造出更好实现心灵契合的崭新空间……尽管当下两岸关系形势“风高浪急”,但两岸基层同胞用实际行动证明:两岸民众交流意愿真诚强烈,任何势力无法阻挡。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业需要一个个平凡的“我”,涓滴汇流,波澜壮阔。30多年前,在两岸同胞共同呼吁和努力下,阻隔海峡的人为藩篱终被冲破。而今,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不但已成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而且持续扩大、深化,不断开创新领域和新形式,其中两岸基层交流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成为重要的内生动力。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更要同创事业、同享机遇、同舟共济、同心前行,把每一份平凡的力量凝聚起来。

  中秋时节思团圆,愿海峡两岸每一个平凡的“我”,同赏一轮明月,同念一个家国,同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