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17届“赣台会”9月下旬吉安举行 400位台湾嘉宾将参会

2020-09-17 08: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昌9月16日电(记者 刘占昆)第十七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以下简称“赣台会”)将于9月23日至9月25日在江西省吉安市举行,包括旺旺集团、远东集团、统一集团、宝成集团、东元集团、英华达集团等知名台资企业在内的400位台湾嘉宾参会。

  16日,中新网记者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江西省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出席发布会的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说,“赣台会”是赣鄱大地和宝岛台湾的一扇合作交流的窗口,架起了一座融合情感的桥梁,为推动赣台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江西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2003年以来,“赣台会”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累计签约项目1037个,参会嘉宾超过1.3万余人次。“赣台会”不断发展创新,成为赣台两地凝聚共识、融洽情感、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大陆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

  邓保生介绍说,第十七届“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吉安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大会主题是“开放合作、融合发展”,预计今年“赣台会”参会人数约620人,其中台湾嘉宾约400人,近60%是新面孔。

  邓保生表示,江西将依托“赣台会”这一活动平台,努力推进赣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赣台两地融合发展。通过这一平台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江西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资企业提供同等待遇,努力让广大台胞有更多获得感,不断推进赣台两地在产业融合、文化融合、亲情融合上迈出新的步伐。(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