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希望台商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难得机遇

2020-09-08 08: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海口9月7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海南自贸港是全域、高水平的开放,这对广大台商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7日在海口向台商推介海南,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把自身优势与自贸港政策、商机结合起来。

  当日,来琼考察的全国台企联31名台商参加座谈会,了解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

  裴金佳在会上表示,台商积极融入大陆改革开放的浪潮之中,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此次邀请全国台企联组织台商来琼考察交流,就是为了向台商台企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国台办鼓励支持台商台企在海南投资发展,与海南相关部门一道,为大家做好服务、排忧解难。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广大台商台胞依然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表现出极大关注,近期来琼投资考察的台商台胞络绎不绝,不少台湾岛内的同胞通过视频连线了解自贸港政策,寻找合作契机。欢迎台商围绕种业、医疗、教育、互联网、金融、航运等重点领域,深化琼台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王屏生近一个月内两次带队赴琼考察,他初步谋划在海南投资办企业。王屏生说,在全球经济萎靡的形势下,海南自贸港建设如同打了一剂强心针,希望台商搭乘这班列车实现更好发展。

  台商蔡钦铭认为,随着海南自贸港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地实施,海南在贸易方面大有可为。他计划在琼投资软件产业,利用政策优势推广市场。

  据悉,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多年来,琼台两地在少数民族文化、现代农业、海洋渔业、旅游、医疗健康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截至今年6月底,海南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达1990个。海南出台《推进琼台交流合作助力自贸港建设实施方案》,依托重点产业园区,深化琼台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对台开放,吸引台湾同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