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市发布贯彻《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指南

2020-08-17 2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北京讯  2019年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为推动落实,2020年8月6日,北京市正式发布贯彻“26条措施”实施指南。这是北京市继出台《关于深化京台经济文化合作若干措施》及实施细则后,又一项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具体措施,将进一步帮助台资企业加快科技创新、降低综合成本、抢抓发展机遇,继续为台湾同胞在京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打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条件、保护合法权益。这也是北京市优化台胞台企在京发展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落实中央“26条措施”工作。市台办和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学习研究“26条措施”条款内容,并结合首都实际进行落实工作分解,牵头召开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园林绿化局、市金融监管局、中关村管委会、北京海关、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通信管理局、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参与的专项工作协调会,布置了落实“26条措施”的具体工作。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条款落实。我办和市发展改革委也积极与每一个单位进行沟通,就条款的落实措施进行反复研商。经过几轮的意见征询和修改,最终确定了各条款的申报条件、办事流程、办理地点、联系方式等内容。“26条措施”实施指南突出政策落实和落地,体现了首都的功能定位和城市特色,内容简洁明晰,可操作性强,方便台资企业和台胞掌握相关政策、直接咨询和申请办理。
  “26条措施”实施指南发布后,市台办将会同市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