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云展演活动上线

2020-08-17 09: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云展演活动上线

  中新网福州8月16日电 (叶秋云)8月16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云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海峡两岸的音乐界专家及爱好者通过“云”展演一同见证两岸青少年的青春风采和音乐魅力。

  虽然选手相隔两地,但挡不住参赛的热情。此活动自5月30日启动报名以来,两岸超过400个节目、千余名青少年学子以线上视频选拔方式参加到云展演选拔赛当中。在70余天的紧张筹划下,两岸青少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40余个节目选入云展演。

  由于目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此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行,所有选手演奏视频均在安全环境下录制,经两岸评委专家审定后遴选进入展演。

  “能持续交流是最重要的。”远在台湾高雄的高雄市音乐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黄湘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可惜,今年海青节线下的交流活动比较少,很多活动在线上举行。“线上活动反而能让更多人有机会在网络上露脸,其实也是好事。”

  黄湘云介绍,此次活动在台湾广泛推广,让更多青年学子知道了这个活动,相信明年会有更多人参与。“这次,我们在台湾也是采用直播方式让在台湾各地的青年都知道这场交流活动。”

  本届活动在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与台湾高雄市音乐艺术交流协会共同努力下,已是第二年面向海峡两岸青少年举行,活动包含国乐、声乐合唱和钢琴等专业技能展演。

  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会长杨滨指出,这是两岸之间重要的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海峡两岸的孩子们可以在云端共享音乐盛宴,共展青春风采,收获快乐和成长。

  据其介绍,活动选拨出的优秀选手不仅能接受两岸评委教授的专业指导,还有机会参与闭幕式音乐会演出,让两岸青少年通过活动平台成就音乐之梦。

  选拔赛期间,评委高度评价了本届选手及合唱团的专业技术水平。台湾男高音歌唱家、合唱指挥家吴宏璋评价进入展演的选手是“明日之星”;台湾台南艺术大学钢琴专业教授向书中则评价个别钢琴选手“具有演奏家的特质”。

  福建省知名合唱指挥家康宇丹在评价合唱展演时表示,两岸音乐交流活动可促使青少年校园合唱水准不断提高。“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做贡献。”(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