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两岸交流首场重头戏——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将于17日开幕

2020-07-14 18: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4日下午,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媒体通气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中山讯 (记者 李柏涛 尹赛楠 张玲 曹帅兵)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媒体通气会于14日举行,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黄兆芬出席通气会,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相关情况。

  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中山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中山大学共同主办,开幕式将于17日在孙中山先生故乡中山市举行。

  黄兆芬表示,本届论坛将以“弘扬中山精神、共谋民族复兴”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两岸同胞,继承和弘扬中山精神,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黄兆芬在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相关情况。(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论坛期间将同步举办“台商一起来 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和“中山精神与民族复兴”研讨会。论坛采取现场+“云论坛”方式,在广东省21个地市以及台湾设有分会场,邀请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2000多名政界、商界和学界人士参加。受疫情影响,部分领导和重要嘉宾将以视频连线方式致辞。开幕式现场,中山市政府还将与全国台企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发布《2020年广东省惠台政策措施相关办事指南》,支持台胞台企充分把握和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机遇,促进粤台经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此外“两岸青年研习营”、“中山杯”大湾区台企慢投垒球邀请赛、孙中山文化史迹游等系列活动将随后陆续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是2020年两岸首场大型交流活动。为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论坛从筹备开始,所有参与论坛活动的嘉宾和工作人员将提前一周进行粤康码健康申报,并提前进行统一的核酸检测,以确保论坛疫情防控安全。(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