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1至4月江苏新批台资项目近200个 实际到账台资超5.8亿美元

2020-06-24 0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京6月23日电 (徐珊珊)江苏省台办23日公布一组数据:今年1至4月,江苏新批台资项目近200个,协议利用台资超过16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超过5.8亿美元。

  当天,第十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南京举办,江苏省台协会和台企相关负责人近150人参会。

  “目前,江苏规模以上台企基本全面复工复产。”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表示,今年一批涉及总部经济、5G、医疗和精密机械等领域的台资大项目签约落户,苏台经贸合作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孙继兵指出,为了助力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大陆出台了系列支持措施,惠及台企,建议台企关注、了解、用好这些政策,主动与江苏科研资源对接,在产业链整合、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融入大陆产业链价值链,拓展大陆内需市场。

  2月,江苏正式出台了《关于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积极支持省内台资企业精准应对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提振发展信心,促进苏台经济合作平稳健康发展;5月,国家发改委、国台办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11条措施”)。

  6月11日,富士康5G毫米波连接器项目在昆山成功签约,成为“11条措施”在江苏落地首例。(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