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当局"新南向"现溃败趋势 "蓝委":不能再对两岸经贸视而不见

2020-06-12 09:07: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蔡当局上任后力推“新南向”并一再声称很“成功”,然而台湾5月出口统计却再次打脸蔡当局,国民党“立委”李贵敏表示,民进党吹了多年的“新南向”已出现溃败趋势,蔡英文当局再不能对两岸经贸问题视而不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5月出口统计显示,对陆出口刷新历年同月纪录,前5个月出口占比41.5%创新高,反观与所谓“新南向”国家却只剩14.1%。国民党“立委”李贵敏表示,民进党吹了多年的“新南向”已出现溃败趋势,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几乎成一摊死水,加之疫情过后,台湾对大陆经贸依存度的增加,无论如何,蔡英文当局不能再对两岸经贸互动问题视而不见。

  李贵敏表示,警讯不是今天才出现,早在今年2月,她就不断质询、发文提醒蔡当局产业断链迫在眉睫,但民进党官员却置之不理。李贵敏指出,民进党当局所谓的“扩大台商回台”与“加速‘新南向’移转”方案根本就是空谈,产业界都很清楚,“新南向”无法取代大陆市场,以如今两岸的依存度,台湾根本无法脱离大陆相关产业链,就算台商回台投资生产,很大部分还是须自大陆进口。

  李贵敏表示,台湾经济发展无法自绝于大陆之外,台湾超过六成生产来自台商,台商有超过九成在大陆生产,想要全盘与大陆经济脱钩,形同自残,只会造成更严重的困境甚至失业问题,民进党想明白了吗?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此前曾指出,蔡当局上台以来,每年对南向国家的“出口”增长率都在下降,对大陆的贸易依存度却越来越高,蔡当局为何不能正视问题所在?台媒称,台当局不愿作出与大陆改善关系的努力,反而乞灵于所谓“新南向政策”,根本就是舍本逐末。种种数据证明,蔡当局妄图以“新南向”政策取代大陆市场,根本是一场梦,“新南向”政策到头来注定是一场镜花水月。蔡英文当局若还一意孤行,一味地为了反大陆而推行违背世界经济发展潮流的“新南向政策”,最终只会把台湾推向未知的不确定和危险当中。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