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分裂国家法》是法,更是情

2020-06-05 08:33:00
来源:华广网
字号

  《反分裂国家法》中明确了“五个鼓励和推动”及“平等协商和谈判”六大议题的法制化,充分体现了“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通过和平的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的诚意,体现了“尽最大努力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福祉”的善意。其中的第六条就对发展两岸关系、依法保护台湾同胞的权利和利益作出了明确规定。不仅增进两岸民众的了解,增强两岸互信,同时也增强岛内民众对大陆的认同。

  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是《反分裂国家法》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祖国大陆不断推进对台方针政策法制化进程,更推出了一系列惠台措施,为广大台胞在大陆投资、就学、就业、生活等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密切了两岸同胞的感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说,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两岸同胞命运与共,亲望亲好,我们愿意以心交心,加强交流交往,促进心灵契合。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