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0名台湾青年在杭学习体验“直播带货”

2020-06-02 11:0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杭州6月1日电(记者段菁菁)近日在杭州举办的台湾青年电商直播体验营中,30名台湾青年学习体验了一把“直播带货”。

  传统行业如何实现有效转化,供应链端的合作方首选精准垂直还是头部流量?体验营中,台青们跟随杭州青年创业达人、独立新媒体及编导运营负责人、直播学院创始人等“大咖”,通过实操理论、案例分析、直播观摩、复盘推演等环节,系统学习了电商及直播平台的发展、电商直播实务操作,并亲身参与电商直播体验、现场直播观摩等。

  杭州台商协会常务理事、百欣商业地产总经理窦永平来大陆创业超过10年,谈起大陆电商直播经济的兴起,他体会颇深。“以我从事的房地产行业为例,近年来在杭州一些重点写字楼中,‘网红’电商机构的租赁、购买比例明显增多,可见这一行业潜力之大。”他认为,未来,对于大陆电商直播从业人员的需求会大幅增加,希望更多台湾青年能搭上这一班“快车”。

  陈建余和陈庆余兄弟来自台湾品牌虹荣袜业。1997年,该品牌以广州为起点拓展大陆市场,最终落户浙江诸暨。在训练营中,兄弟俩首次试水“直播带货”。

  陈庆余说,希望借助大陆电商直播经济的热潮,为企业进一步拓宽市场。“我们正在寻找与大陆直播机构合作的契机,以便更精准地找到目标客户,推动经营模式转型升级。”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等十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杭州作为大陆数字经济和电商直播重要城市,杭州市台商协会充分发挥地域和产业特色,重点引导在杭台青、台企拓展内销市场,加强杭台企业交流合作,支持和帮助在杭台青、台企适应“互联网+”发展和消费升级趋势,借助大陆电商平台开展市场营销推广,充分挖掘大陆市场潜力。

  体验营由杭州市台商协会举办。活动期间,台湾青年与杭州直播企业纷纷谈起项目合作,预计达成直播合作的单位有望达数十家。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