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必将下场惨淡

2020-05-28 09:04:00
来源:华广网
字号

  作者:吴为

  民进党当局极力制造两岸敌意对抗,不断利用疫情蓄意攻击诬蔑大陆,利用“反渗透法”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在岛内制造“寒蝉效应”,图谋两岸经济社会“脱钩”,而且在整军练兵方面动作频频,试图利用军力发展抗拒统一大势、谋取“台独”分裂。

  民进党执政主导下,不断妄图加强美台军事勾联,提高军事能力。近年来,民进党当局已经从美获得多项军售,近期又获美出售新式鱼雷。美台之间军事勾联不断,双方互动不断暗中升级,在军事情报、信息共享等方面更加深入多元。今年在美明显升高军事力量在台海活动的情况下,台军的冒险冲动也随之上升,不断在台海增多活动频次和力量部署。

  民进党当局极力加强军备“自主建设”,大搞所谓“不对称战力”,企图研发潜艇、战术巡航导弹等高风险武器装备,更新军事作战系统、联合通讯设备等。加强在东沙岛、太平岛的军事力量部署和演训活动,恶意将大陆视为所谓“夺岛”对象。

  近来民进党当局不断强化“以武谋独”,有着深刻的台海形势变化影响。一是民进党年初选后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制造岛内民意对大陆的敌意,欲趁机利用岛内这股气氛强化军事力量建设,图谋加大同大陆对抗的资本。二是美国对中国发展壮大恐惧焦虑明显升高,同中国战略博弈进入新的斗争阶段,美孤注一掷大打“台湾牌”,将台作为遏制中国大陆的马前卒,助长民进党当局同大陆对抗的底气和嚣张气焰。三是民进党选后基本掌控岛内政局,通过不断打压限缩政治对手生存空间,削弱反民进党政治力量的支持基础,在稳固执政的基础上,其为谋求长期执政将政治影响力深入台湾军队内部,意图不断“绿化”台军,为其所用。

  民进党的行径对两岸关系发展产生了重大风险挑战,特别是中美战略博弈升高,美军在台海活动异常频密,民进党当局为配合美军行动,其军事冒险冲动上升,这将使台海地区发生军事误判、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升高。倘若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将把台湾带向危险的边缘,使台湾民众面临很大的安全风险,两岸中国人的利益福祉都将受到损害。

  但要看到,大陆方面坚决反对“台独”的意志不会动摇,反制遏制“台独”分裂的决心和能力强劲,绝不会给“台独”分裂留下任何空间,绝不会容忍外部势力干涉台湾问题。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搞台独就是死路一条,搞武力对抗就是自取灭亡”。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只会自陷困境,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