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评论:持续做好“通”“惠”“情”文章

2020-05-26 09:35: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在我省代表委员中引发热议。大家认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福建责无旁贷,要继续先行先试,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福建处在两岸融合发展最前沿,中央赋予我省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我省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我省积极实施一系列贯彻落实措施,取得显著成效,实际使用台资名列大陆前茅,向金门供水稳定运行,海峡论坛、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等成功举办……闽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促进了两岸融合发展。两岸融合发展是谁也阻挡不了的时代潮流,我们要牢记使命,加快建设“第一家园”,在对台工作中继续走在前头。

  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要继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以“通”促融,抓好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推进应通尽通,让福建成为两岸往来最便捷、合作最紧密的第一家园;以“惠”促融,研究推出数量更多、力度更大、获得感更强的优惠政策,让福建成为政策最开放、服务最贴心的第一家园;以“情”促融,推动文化活动入岛,推进文化交流走深走实,深化两岸民间、青年的交流合作,让福建成为交流最活跃、情感最融洽的第一家园。

  纵横万里皆兄弟,一脉同胞古相属。闽台渊源深厚,充分利用对台独特优势,努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福建在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将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