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少数欧洲议会议员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 驻欧盟使团回应

2020-05-15 15: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官方网站消息,驻欧盟使团发言人15日就少数欧洲议会议员签署“联名信”呼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事答记者问,发言人指出,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不顾国际抗疫合作大局,一意进行政治操弄、持续炒作所谓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世卫大会的问题,其真实目的就是“以疫谋独”,是把公共卫生政治化。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欧洲议会佩特等议员日前签署致欧盟各会员国卫生部长的“联名信”,呼吁推动世界卫生组织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今年世界卫生大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表示,台湾参加世卫大会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这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以及世卫大会25.1号决议所载的基本原则。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中国中央政府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了妥善安排,确保无论是岛内还是国际上发生公共卫生事件,台湾地区都可以及时有效应对。世卫大会及其广大成员国连续多年拒绝少数国家提交的涉台提案,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中方坚决反对欧洲议会一些议员推动台湾参加今年世界卫生大会。

  发言人称,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不顾国际抗疫合作大局,一意进行政治操弄、持续炒作所谓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和世卫大会的问题,其真实目的就是“以疫谋独”,是把公共卫生政治化。我们希望欧洲议会有关议员认清问题本质,抵制“台独”分裂势力的政治图谋,避免因此干扰世卫大会进程,多做一些真正有助于国际抗疫合作和中欧关系的事。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