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连续26天无新增本地病例 滞留武汉台胞8日起可自行返程

2020-05-09 08: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连续26天无新增本地病例 滞留武汉台胞8日起可自行返程

  中新社台北5月8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称,当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台湾已连续26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个案。

  据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病例达440例,349例为境外输入、55例是本地病例、36例来自台海军“敦睦舰队”,其中6人死亡、355人解除隔离。

  武汉自解封至今已满月,滞留当地台胞从5月8日开始可自行返台,入境后需集中检疫14天。指挥中心说,先前施行的所谓“身份注记”政策有望于1个月内取消。负责人陈时中介绍说,截至8日中午,暂时未有由武汉自行返回的台胞。

  有关129名由印度返回的台湾民众近况,“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介绍,目前有1人送医观察,其余民众均于集中检疫所进行健康监测。

  该中心称,经各县市政府评估符合相关防疫及安全措施的店家,民众可前往消费。这些措施包括建立实名制并确实执行人流管制及环境清消等,符合条件业者不受室内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

  台当局立法机构8日三读通过追加传染病防治及纾困预算1500亿元新台币,将特别预算额度从原本的600亿元提高至2100亿元。(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