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推出“穗康码”台胞实名认证功能

2020-04-07 09:0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广州4月3日电(记者徐弘毅)广州近日在健康码“穗康码”中推出台胞实名认证功能,保障台胞在穗工作、生活各方面通行便利。

  “穗康码”是广州推出的个人健康二维码,由微信“穗康”小程序生成,作为持码人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证明,用于判断人员健康风险等级及动态健康认证等。近日数据显示,广州全市“穗康码”持码人数超过1100万。

  广州市有关单位根据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特点设计认证流程和开发相关功能,采取人工校验的方式实现在穗台胞实名认证,确保在穗台胞可以及时申报健康信息并生成“穗康码”,实现在穗工作、生活各方面通行便利,同时确保入境台胞的排查管理不脱节、不遗漏、全覆盖,为在穗来穗台胞做好服务工作。

  台胞可通过“穗康”小程序的“我的穗康码”栏目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审核通过并上报自查健康信息后即可生成“穗康码”。

  广州市台办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关注该功能的使用效果,并在多渠道推出相关操作指引。

[责任编辑:杨永青]